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美国政治暴力威胁引担忧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23-08-15

  美国将于2024年举行总统选举,包括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内的多名政界人士已表明参选立场。党派对立与争斗、政客交锋与互黑,预计将在2024年进一步加剧,剑拔弩张的政治氛围恐催生更多暴力威胁与袭击。

  美联社在13日报道中说,联邦调查局特工本月9日在犹他州普罗沃市开枪打死一名70多岁的持枪男子,可谓上述政治氛围下的最新例证。该男子自称是特朗普支持者,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威胁刺杀总统约瑟夫·拜登、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和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等人。

  这一事件发生前的半个月内,一名52岁的得克萨斯州男子因向亚利桑那州的选举工作人员发出死亡威胁获刑3年半;一名56岁的密歇根州女子帮助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购买枪支受到指控,后者威胁枪杀拜登和密歇根州民主党籍州长。

  政治暴力威胁近年来呈现上升势头,对美国社会和执法部门构成新挑战。美国国会警察局2022年报告,这一部门2021年处理的国会议员受威胁案约9600件,这一数据在2017年约为4000件。

  美国全国城市联盟在2021年的报告中指出,81%经选举产生的地方官员报告遭遇过政治威胁,87%认为情况越来越糟。全国城市联盟理事会成员、明尼苏达州圣路易斯帕克市市长杰克·斯帕诺说:“这(政治暴力威胁)在过去5年确确实实增加了。”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陈立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